• 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高质量发展


  • 扫一扫关注思想频道

        

    知行
      通过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开展学习研讨,我们进一步巩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成功密码,是带领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法宝的思想共识。近年来,威远县委始终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聚魂,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领全县人民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威远。
    □中共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政治忠诚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最根本的政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始终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党是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是自始至终的领航力量,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带领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威远县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铸魂计划,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健全落实“两个维护”机制,持续办好用好威远“干部夜校”,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大力实施年轻干部红色薪火工程,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凝心聚魂强理论,凝聚思想共识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反复提到“理论武装”,喻之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基本功”“看家本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新时代,我们党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只有不断强化党的理论学习、教育、武装工作,才能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才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威远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等重要指示要求,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聚魂,固化“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好“十个明确”专题学习,落实列席旁听“两本台账”,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党校、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持续创新宣讲模式,全力推进基层理论普及,全力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多层次、多品牌的理论宣传格局。

    全力以赴拼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经济工作是中心工作,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水平,是我们政治制度的优势。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可见,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经济现代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威远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积极参与成渝“氢走廊”建设,大力培育发展千亿页岩气、千亿钒钛新材料等7大产业集群,着力再造一个产业威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