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广东)男子篮球赛开赛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陈宇)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广东)男子篮球赛7月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炜进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四川宜宾、泸州等6个市州的9支在粤川籍农民工篮球队、215名农民工参赛。该赛将历时1个月,经过预赛、决赛两个阶段比赛之后产生冠军。
      川籍农民工运动会是四川省体育局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大力实施“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和“1193行动计划”,推动省、市、县、乡、村全民健身“五级大联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全民健身带来的健康、时尚和快乐,而推出的一项针对在外务工的川籍农民工的体育赛事。此前已经举办过三届,今年的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将采取分区域、分行业分散办赛的方式进行。
      据宜宾市兴文县广东中山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宜宾市驻中山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方强德介绍,自2019年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广州举办第一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以来,该运动会在广东务工的川籍农民工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今年共有来自四川宜宾、泸州等6个市州的9支在粤川籍农民工篮球队、215名农民工报名参赛。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单循环方式进行,积分前6名进入晋级赛,晋级赛决出4强,4强队伍再通过交叉淘汰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四川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达2500余万。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体育局把对农民工的服务保障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从农民工体育专项经费、绿色通道保障农民工参加大型赛事等方面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外出农民工这一特殊群体在全民健身的路上不掉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