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云泽赴阿坝调研时强调

    统筹兼顾科学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     

      本报讯(王鑫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中成)受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委派,7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赴阿坝州调研马尔康6.0级震群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高效高质量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科学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李云泽一行前往震中区域马尔康市草登乡科拉机村,现场察看灾情,看望慰问转移安置群众和消防救援官兵,到202沟口看望慰问斯拉尔底村转移安置的群众,到斯拉尔底村一组二组实地察看了农房受损和道路电力等受灾情况,现场查看了代基村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应急除险等防范工作。
      在灾后重建专题会议上,李云泽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充分考虑当地实际,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给予倾斜支持。坚持标本兼治,科学编制重建实施规划,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开展重建工作。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省级相关部门大力指导帮助,区分轻重缓急,有序做好住房重建和维修加固、地灾治理、交通和基础设施重建等各项工作。当前要抓紧开展住房维修加固,科学选址加快住房重建,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地灾风险隐患,迅速启动实施应急除险。要统筹恢复重建与发展提升,谋划一批管长远的基建、产业、能源等项目,通过发展来解决难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