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曲木史哈在雅安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     

      本报讯(姜丽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5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在雅安调研时强调,要加强石刻文物保护利用,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曲木史哈先后调研雅安市博物馆、芦山县博物馆,高颐阙、樊敏阙、王晖石棺等文物保护单位,详细了解石刻文物分类分布和保护传承情况,听取当地立足石刻文物资源推动文化旅游开发情况汇报。
      曲木史哈强调,要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高度重视石刻文物保护工作,加强石刻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规划指导,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参与其中,完善石刻文物保护长效机制。要不断增强石刻文物价值研究阐释,深入挖掘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和深厚价值,真正做到“让文物说话”。要持续提升展示利用水平,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通过数字化展示等方式加大对文物保护成果的宣传。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技术力量,引进高素质文博人才,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统筹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充分发挥当地旅游资源富集优势,在文旅融合上下功夫、作文章,丰富旅游业态和产品供给,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历史文化资源提升知名度,以特色文旅产品提升美誉度,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发展机遇,持续深化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共同提升区域文旅品牌影响力,建立共建共享政策体系,携手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