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省举办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实战演练

    以练备战 提升应对灾害能力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荣昌)5月6日,我省举办2022年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四川盆地出现历史罕见的极端暴雨天气过程,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岷江、沱江、青衣江、渠江出现百年一遇洪水,成都、乐山市区出现严重内涝,达州等部分区域发生群发性滑坡、崩塌地质灾害,造成房屋损毁、人员掩埋,电力、通信、道路、桥梁中断。在应对暴雨洪涝灾害的同时突发地震,次生灾害多发,大量人员亟待转移安置。省内多地震感强烈,引发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四川已进入汛期,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省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质灾害等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磨合了指挥协调机制,提升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副省长、省应急委副主任尧斯丹出席演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