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700万人次打卡!

    “国家安全·我们的安全”线上答题活动收官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庭铭殷鹏)4月30日晚,经过30天赛程,“国家安全·我们的安全”线上答题活动落下帷幕。连日来,答题活动在省直机关、市州、高校以及国企中掀起热潮。截至4月30日,本次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达737万人次,活动阅读量达到2747万。
      “国家安全·我们的安全”线上答题活动由省委相关部门与四川日报社联合主办。答题活动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让干部群众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知识。
      从参与行业和答题参与效果上看,本次答题活动呈现覆盖面广、受众参与积极等特征。在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来,这主要是由于本次答题活动创新答题形式,变单向宣传教育为交互体验式学习,提高了干部群众的积极性。
      在本次答题活动中,全省广大公共机构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在凉山州,机关单位率先发动党员干部结对答题比拼,并以县(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为重点,推动答题活动由机关单位向社会各界延伸。“我们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并号召大家自愿组成答题小组,相互比赛相互学习,以扩大答题活动的影响力。”凉山州委办秘书六科科长邓永兵说。
      除了党政机关,高校也成为“打卡”主力军。内江师范学院不仅动员党员干部参加线上答题活动,还结合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下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