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3只大熊猫10只小熊猫入住“新家”

  •     

    “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年会在成都召开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郭静雯)4月22日,“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年会视频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成立2年多来,33个联盟理事和成员单位依托“大熊猫”资源发展全域旅游和文旅经济,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文旅成绩单。
      作为第一届理事会轮值单位,成都市成华区率先发力,顺利完成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改扩建工程。43只大熊猫、10只小熊猫入住扩建区“新家”。扩建后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总面积由原来的1035亩增至3570亩,扩大了近2.5倍。扩建区今年1月1日开园以来,还打造了11个大熊猫场馆、多个科普场馆以及游客步行街,将陆续对外开放。
      此外,成都市成华区、邛崃市、大邑县还在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获评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小金县、荥经县获评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青川县青溪镇阴平村获评首批天府旅游名村。洪雅县入选2021中国最美县城。都江堰市获评“2021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
      会上,宝兴县接过“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会旗,当选为发展联盟第二届理事会轮值单位。
      据了解,“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成立于2019年12月,联盟坚持“合作共赢、创新引领”发展理念,建立了“大熊猫”文旅品牌推广、区域间活动平台与资源共享等协作机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