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三个区疫情基本趋稳封控区连续四日开展核酸检测

  •     

    聚焦疫情防控
      新华社上海4月18日电(记者 袁全 胡洁菲)在4月1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通报上海近3日疫情情况:浦东新区、松江区和青浦区总体呈持续下降趋势;闵行区、徐汇区、黄浦区、宝山区、杨浦区、虹口区、长宁区、嘉定区疫情总体处于平台波动状态;普陀区和静安区疫情有所反弹;奉贤区、金山区和崇明区疫情持续低位,基本趋稳。
      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同时明确后续“核酸+抗原”检测安排:18日起到21日,封控区内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4月15日前5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楼栋(宅),上门采样,4月15日前5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的楼栋(宅),错峰下楼采样;对管控区内所有人员,18日、19日、21日各进行1次抗原检测,20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错峰下楼采样;对防范区内所有人员,于近日再进行1次抗原检测。
      17日,上海本土确诊病例出院73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9473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
      截至4月17日24时,在上海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有16例。4月17日,新增死亡病例3例,均为高龄,同时合并急性冠脉综合征、糖尿病、高血压、脑梗后遗症等严重的基础疾病,均未接种新冠疫苗。入院后病情加重,抢救无效死亡,直接的死亡原因由基础疾病导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