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悦读天下

  •     

    必 读
    渤海油田成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

      我国最大海上油田——中国海油旗下渤海油田,2021年原油产量达到3013.2万吨,成为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原油增量约占全国增量的近50%。渤海油田始建于1965年,投产50余年来,已发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超44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近5000亿立方米,累计为祖国贡献油气超4.93亿吨。

    热 读
    “电话发我”背后的城市温度

      近日,深圳一位孕妇因为情况不稳定需要住院,但入院需要的核酸检测报告12小时还未出,孕妇丈夫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留言后,很快收到回应“电话发我”,问题得以解决,受到网民点赞好评,突发情况下的“霸气回应”突显热心解决民之所忧的温度。
      “‘电话发我’四个字简单明了、‘霸气’十足,但又让人感到温暖、受到点赞好评,体现了一座城市热心解决民之所忧的温度。”深圳中观研究院院长薛占栋表示。

    关 注
    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
    哈局势已得到控制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9日发布的通报,目前哈全境安全形势已趋稳定,局势得到控制,此前遭占领的行政设施已被执法部门夺回,公共设施和医疗系统已恢复运行。
      通报说,执法部门和武装部队正继续采取措施恢复哈国内秩序,确保各地遵守紧急状态相关规定,并将战略设施移交给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维和部队。目前,强力部门仍在继续搜捕恐怖分子并进行相关检查,收集犯罪证据。截至目前,哈国内骚乱期间已有125起事件被刑事立案,约5800人被捕,其中有相当数量的外国人。

    环 球
    巴西瀑布山崖坍塌 砸死7名游客

      巴西东南部一处瀑布8日发生山崖坍塌,巨大落石砸中至少两艘观光船,已确认7人死亡、30多人受伤,还有多人失联。
      这处瀑布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富尔纳斯湖景区,事发时有多艘观光船在瀑布下方的湖面上缓缓行驶。游客拍摄的视频显示,瀑布崖壁出现裂缝,继而大块岩石脱落,其中一块巨石砸中至少两艘船;更多碎石从岩壁脱落,砸向湖面。
      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说,已有至少7人死亡;30多名伤员中多数伤势较轻,但有9人伤势较重,涉及头部和面部受伤、骨折等。
      本栏文字均据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