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 1月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老干部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全省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带着感情和责任为老干部晚年生活谋幸福,组织引导老同志为事业发展作贡献,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聚焦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要切实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要立足老干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把党中央和省委对老同志的关怀落到实处。春节临近,要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关怀和帮助农村老党员,保障他们快乐过年、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各领域宣传思想工作,更好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振奋精气神,用心用力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会议对贯彻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自查自纠,以点带面推动全面系统彻底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终端见效。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构建涵盖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等多领域的综合治理新体系,推动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化,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引领加快推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持续深化与长江流域各省份的合作,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