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     

    (上接01版)共同引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提质升级,更好助力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为推动建立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普京向习近平主席致以衷心的祝贺,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普京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该条约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21年,俄中合作卓有成效,双方各层级积极开展政治对话,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科技创新年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就解决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有效协作。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俄中各领域合作一定能够取得进一步发展。期待俄中体育交流年成功举行。我坚信,中方朋友一定能够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十分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在这一体育盛会开幕之际举行会晤。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互致新年贺电。李克强表示,不久前,双方成功举行两国总理第二十六次定期会晤,达成许多重要共识。我愿同米舒斯京总理继续保持密切工作联系,共同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开辟新局面、展现新面貌、收获新成果。米舒斯京表示,双方通过俄中总理第二十六次定期会晤就进一步拓展两国务实合作作出新的部署,期待双方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建设性对话,祝愿中方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