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家媒体齐聚凉山

    “我在帮扶一线建新功”采风活动启动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5月24日,“我在帮扶一线建新功”采风活动主流媒体见面会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标志为期7天的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28家中央、省、市(州)级媒体将走进凉山州,采访帮扶干部,讲好凉山帮扶故事,一起见证凉山新变化,展示凉山新形象。
      2021年,凉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迈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各级各方帮扶力量扎根凉山,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两年多来,共有6844名帮扶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大凉山,扎根乡村振兴第一线,把他乡作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和凉山干部同吃、同住、同行,同本地群众一起苦、一起干、一起拼,用流汗流血的“辛苦指数”,换来凉山群众的“幸福指数”,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示范团队。
      这些帮扶干部中,有1549名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主动请缨、接续奋战乡村振兴一线的帮扶“老兵”;有20对“夫妻档”携手同行,把“小家”安在乡村振兴“大家庭”等。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在竭诚奉献中书写振兴路上的壮丽篇章,在担当尽责中树立起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丰碑。
      本次采风活动将持续到5月30日,分北线、东线、西线和中线4条线路。媒体记者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积极讲好凉山帮扶故事,推动典型帮扶经验、帮扶模式走出四川、走向全国。“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浙江全面结对帮扶四川,宁波全面结对帮扶凉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宁波日报副总编辑朱宇说,未来几天的采风中,他将和宁波的媒体同行除重点关注宁波在结对帮扶凉山中的产业协作、劳务协作等重要举措外,还将寻找各个行业的感人故事,讲好帮扶故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