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5地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总数增至19个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3月17日,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落幕。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省天全县、峨眉山市、叙永县、古蔺县、筠连县5地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沐川县和兴文县分别通过第一次和第二次复查,继续保持“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会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联合发布的《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显示,2022年创建成功的天然氧吧覆盖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四川创建数量居全国第二。在全国天然氧吧地区综合效益指数TOP榜中,四川上榜2个,沐川县位列第二,兴文县位列第十六;在生态效益指数TOP榜中,沐川县位列第四。
      会议同期举行了2022年“气候好产品”认证发布会,四川威远无花果获评“中国气候好产品”。
      截至2022年,全省共有19个县获评“中国天然氧吧”、1个市和9个县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3个县获评“避暑旅游目的地”,3个农产品获评“中国气候好产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