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3月17日,十三届省政协党组第3次(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是民族复兴的领路人、亿万人民的主心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与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全国两会通过的报告、决议、方案和政协章程等重要文件联系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结合政协实际抓好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政策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协商建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汇聚磅礴力量。要及时跟进对接,发挥好“直通车”优势,抓好与全国政协、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达成的共识事项的落地落实,更好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政协章程要求,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大力营造创先争优、比拼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政协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