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年度交易成交电量首破2000亿千瓦时

    交易规模和用户数量创新高

  •     

      本报讯(徐岚岚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2月23日,记者从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获悉,今年四川交易用电侧成交电量达2172.8亿千瓦时,年度交易成交电量首度突破20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
      四川省2023年省内电力市场年度交易于1月3日至2月17日开展,全省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超3.23万户,同比增长52.7%,交易规模和用户数量均创新高。
      2016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对《四川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作出批复,四川正式启动电力体制改革。四川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四川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川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不断上升,意味着市场作用进一步凸显。放眼全年看,中长期电力交易的高比例签约将有效稳定能源供需预期、锁定资源、控制成本。
      随着全面放开地方工商业用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也聚力推进交易场景从“面对面”切换为“键对键”,以线上交易促进并支撑海量用户便捷入市、参与交易。截至2月21日,电力用户在交易平台和“微厅”累计完成实人认证23663家,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以“实人认证”方式签订的零售合同占比达43.6%。
      未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启动服务地方电网工商业用户直接购电试点工作,有序推动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加快建设适应四川能源转型发展的电力市场机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