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市

    帮扶困难群众就业 提供至少3个适合岗位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成都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02场次,组织5138家企业发布岗位16.71万个,累计为3.71万人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我们搭建了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等线上招聘平台,开通24小时不打烊网络招聘会专区,密集开展线上线下岗位供需对接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对接服务。”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是农民工就业大市和输入大市,目前有农民工500余万人,其中成都籍农民工约215万人,省内来蓉务工农民工290余万人。该局多形式多渠道举行“春风行动”送岗系列活动,强化成德眉资地区劳务协作,帮助成都市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选岗就业。
      同时,成都市人社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部门统筹、产业功能区配合、街镇和社区协同落实的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机制,通过村社区微信群、人社微信公众号、人力资源市场、区域合作市县等各类平台,发布岗位需求信息。
      在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月”行动中,成都市人社局会同市民政局、市残联,以多种方式集中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创业。成都市针对技能不足的困难群众就业群体,提供至少1个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众,对照帮扶清单和岗位信息库,提供至少3个适合的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鼓励困难群众灵活就业、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