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节不停工 嘉陵江三桥全力以赴抢工期

  •     

      本报讯(张婉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欣忆)1月23日大年初二,位于南充市蓬安县的嘉陵江三桥项目现场,一片机械轰鸣、火花飞溅的热闹场面,百余名工人正在有序地进行连续梁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和T梁预制作业。
      为确保今年4月嘉陵江三桥右幅合龙节点,中国五冶集团项目部建设者们利用春节假期,全力以赴推进嘉陵江三桥项目建设进度。
      嘉陵江三桥主桥为连续钢构型式,共有标准节段29个,主跨达220米,桥梁悬浇阶段重量大,悬臂端长度大,对挂篮系统设计、悬浇控制等技术都有较高要求。
      “为了确保春节能够正常组织施工,我们储备了一个月用量的材料,春节期间,我们将完成19号墩右幅26号块的混凝土浇筑工作,及4片T梁预制工作,争取早日达成右幅合龙。”嘉陵江三桥项目负责人杨明升介绍。
      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年味儿,中国五冶集团项目部准备了丰盛的食材,组织管理人员和工人一起贴春联、包饺子,把项目部装点得年味十足。
      “项目工期紧张,为了加快建设进度,大家伙儿都主动留下来,虽然缺少了家人的陪伴,但是能和同事们一起吃上团年饭,也算是热热闹闹过了个年!”现场施工人员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