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过大年 2023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开幕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成博)“喜神巡游,福至四方。喜神纳福,福寿安康。”1月19日,在9位小喜神的祝福声中,2023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正式开幕。
      本次大庙会为期18天,将持续至2月5日。其间,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将推出文化展览、仿古祭祀、国潮戏曲、氛围彩灯、美食集市、非遗文创等精彩文化活动,陪伴大家过个热闹中国年。
      打卡展览已成为春节逛大庙会的流行方式。大庙会期间,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推出了多场展览,其中,“群贤堂”展厅内举行的“锦官城外柏森森——成都武侯祠文化艺术展”,汇集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50件(套)精品馆藏文物。“明良千古——刘备与诸葛亮君臣合展”“俗世即永恒——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宋代石刻艺术展”两大常设展览也将持续开放。在1月25日至27日期间,“向往的三国”活动将再次开启,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到现场探宝集章,体验沉浸式逛展。此外,“守艺·匠新”成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季——“天府潮·锦里情”活动也正在武侯祠美术馆进行。
      国潮戏曲演绎传统经典,仿古祭祀活动也是本次大庙会的亮点。在大年初一至初六期间,国粹京剧、川剧、舞蹈民乐等精彩文艺演出将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西区轮番上演,让观众感受天府文化的悠久灿烂。大年初一当天,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等三国人物还将率一众“文臣武将”盛装亮相,拉开仿古祭祀活动的帷幕。
      大庙会期间,市民游客到武侯祠还能观赏喜气洋洋的氛围彩灯,品尝香飘四溢的民间小吃,更有琳琅满目的非遗工艺品和博物馆文创品,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焕发的生机与活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