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论

    凝心聚力共赴新时代新征程

    ——热烈祝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今天,备受关注的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踏着坚实脚步、肩负人民期盼,齐聚一堂,共商大计。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五年。回首过去五年奋斗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五年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抗击新冠疫情等“国之大事”“省之要事”,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人大代表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明确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新一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统筹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是每个人前行的脚步,叠加成事业的发展与进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