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11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10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坚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工作,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聚焦省委全会确定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重要工作,紧紧扭住“总思路”“总牵引”“总抓手”,扎实做好当前人大各项重点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科学编制五年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统筹运用法定监督方式,着力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邓勇、王一宏、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