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省直机关、企业、高校宣讲

    凝聚力量 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赴省直机关、企业和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履职尽责、笃行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走进省总工会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陈叙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陈叙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对全省工会系统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工会系统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持续用力,切实把各级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杨继荣作了宣讲报告。报告采取“现场+视频”形式进行,6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聆听宣讲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职工纷纷表示,宣讲十分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益帮助。下一步,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自然资源领域新精神和新要求,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全面技术支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宣讲团企业宣讲分团第四场宣讲会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洪恩为能源电力行业在川央企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谭洪恩以《四川电力的发展实践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为题,围绕从四川能源电力的发展看新时代伟大变革、新征程上四川能源电力的使命担当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结合实际,案例生动鲜活,内容翔实丰富。”现场聆听的党员代表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党中央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宣讲团走进中建西南院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授李绍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中建西南院、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中建安装华西公司、中建八局华西分局等企业的党员代表聆听宣讲。宣讲中,李绍华重点结合在川央企国企的发展实际,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对在川央企国企如何学习贯彻、落地落实提出建议。“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中建西南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邱然来到西华师范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邱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立足四川教育实际,重点阐述了四川教育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内容。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宣传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贡献。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 付真卿寇敏芳 李欣忆 张明海 江芸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