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天府书展将于11月25日开展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     

      ●本届书展将于11月25日至28日举行,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设主展场,在各市州设分展场
      ●2022天府书展既有延续多年较为成熟的重头活动,也有结合实际专门打造的精品活动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姗姗成博)11月17日上午,2022天府书展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本届书展将于11月25日至28日举行,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设主展场,在各市州设分展场,采取“主分会场同步、线下线上融合、全民阅读联动、展示展销结合”的方式进行,为行业同仁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专业平台,为广大读者奉献一场尽享文化的饕餮盛宴,为市民朋友呈现一台畅游书海的阅读嘉年华,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年度主题的2022天府书展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四川省委宣传部、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更为丰富 交流平台更加富集
      按照展会的规划,2022天府书展的主展场设党的创新理论著作和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文献主题区,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全省文轩实体书店等分展场设置党的二十大读物主题展区,结合展场特点推荐红色书籍,传播红色文化。天府书展官网、官微等平台设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天府书展·云世界”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区,全面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相比前三届,2022天府书展活动更为丰富,交流平台更加富集。2022天府书展,既有延续多年较为成熟的重头活动,也有结合实际专门打造的精品活动。线下主展场举办的重大活动有《复兴文库》首发仪式及发行研讨会、“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发布、第四届“全民阅读·全国书店之选”十佳作品发布会、第三届图书馆馆配图书交易会等。
      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将举办具有地方特色、方便群众参与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线上策划了天府书展云讲书、小九带你畅游天府书展和“强国推荐 共读好书”等活动。

    线下线上互动协同 逛展体验全面融合
      有了前三届的办展经验,2022天府书展线下线上融合办展的形式更为成熟,呈现线下线上互动协同、逛展体验全面融合的展会新态势。线上以“文轩九月”小程序为主体设“天府书展·云世界”主展场,在文轩云店开设线下线上融合办展的分展场,联合京东、天猫图书、“学习强国”新华书店网上书城、抖音设分展场,联合省内外文轩网协同书店建立“天府书展·云世界”协同展场。
      与此同时,2022天府书展将运用全景虚拟技术展现线下主展场全貌,将书展活动资讯、逛展攻略、各展区亮点等内容集中起来,沉浸式、立体化融入虚拟场馆中,“线上互动+实景呈现”双向结合,打破时间空间局限,一“屏”在手便可动态掌握线下展场实况,为无法到现场参展的读者提供身临其境的逛展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历届天府书展的人气展区——智慧阅读区,在2022天府书展有了全新的呈现,围绕内容生产、图书选购、阅读场景、阅读方式等,集中展示多形态前沿阅读产品,打造线下线上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逛展体验。
      自2019年以来,天府书展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展销“赋能”、交流“聚智”、活动“聚势”,实现知识的大汇聚、文化的大交流,已成为行业交流的盛会、产业发展的平台和全民阅读的嘉年华,成为推动四川文化强省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