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月至10月 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5.43万人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春华)11月21日,记者从全省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上了解到,1月至10月,四川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5.4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省就业工作面临疫情、地震、极端高温等多重困难和挑战,为此提早出台稳就业保就业专项政策,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措施,有力稳定了就业形势。截至10月底,农民工转移就业2639.39万人、脱贫人口务工就业230.22万人、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30万人,规模持续保持稳定,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顺利。
      省委作出“决战决胜四季度”决策部署以来,全省各地全力推动就业目标顺利完成。达州市印发通知,提高就业服务全过程效率,确保全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宜宾市印发青年就业创业21条政策措施,从在校成长、就业服务、技能提升等10个方面,对高校和中职学校毕业生在宜宾就业创业予以全力支持。雅安市、甘孜州两地聚焦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就业需要,全面摸排灾后群众就业失业情况,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
      “现在到年底只剩下40天,冲刺全年目标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地将组织做好校招、企招、社招等各项招聘活动;继续加强形势监测研判,做好农民工返乡回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跟踪;全面排查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进展,巩固安置成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