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宣讲团赴机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机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了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忠诚履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自己的新担当新作为。
      省委宣讲团在省发展改革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副团长,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作宣讲。他围绕“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建设一流企业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释和解读。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生动鲜活,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聚焦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目标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发改力量。
      省委宣讲团第十一分团来到科技厅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丛林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围绕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积极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集群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感到使命光荣、责无旁贷。”科技厅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卢忠伟表示,未来将立足岗位实际,坚定创新自信,努力做好科技创新规划、科技创新政策、科技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为夯实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贡献力量。
      在商务厅,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郑长德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与会人员仔细聆听、专心记录、反响热烈。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系统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同时,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推动四川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扛起商务稳增长责任。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张蔚来到省林草局,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8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作宣讲。省林草局野保处工作人员刘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宣讲报告重点内容,抓好野生动植物及湿地保护工作,抓好湿地保护法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结合四川实际和科技创新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对于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下一步,审协四川中心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积极履行专利审查和知识产权服务两大职能,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 王成栋 徐莉莎陈碧红 王代强 刘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