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名四川农业专家将赴乌干达

    开展新一期农业技术援助

  •     

      本报讯(王培哲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代强)11月16日,中国—FAO—乌干达(三期)南南合作项目专家组行前培训暨启程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举行。副省长胡云通过视频致辞。
      中国—FAO—乌干达(三期)南南合作项目在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由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具体实施,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选派农业专家。9名四川农业专家将于11月19日启程,开展为期3年的农业技术援助任务。
      此次派出的9名专家组成员,均具有丰富的对外援助经验,在水稻、畜牧、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具备过硬的专业水平。四川专家组将利用“中乌农业合作产业园”“中乌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两大平台,加强中乌两国在“水稻、水产、畜牧”三大领域合作,加快打造南南合作农业技术创新中心,确保30万只蛋鸡养殖场、大米加工厂、饲料加工厂等重点项目如期完成。
      专家组还将引导四川外向型农业企业赴乌干达投资兴业,支持种子、农机等对乌干达出口,促进乌干达农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此外,专家组将定期互访,强化日常沟通,推进农产品贸易,促进乌干达农业与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