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菜单式”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推出“菜单式”宣讲服务,通过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家库,供各地各部门根据需求邀请专家开展宣讲。11月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受邀走进司法行政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唐晓勇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等8个方面,进行了宏观阐述和微观解读,既有历史回顾也有现实分析。
      大家聆听宣讲,一边记录一边思考。崇州监狱监狱长裴邦斌说:“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做好监狱管理工作,为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让内江市司法局局长陈晓宇印象深刻的宣讲内容则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陈晓宇一边向记者展示笔记本一边说,“我现在都还在用教育整顿的学习笔记本,以此警醒自己,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的情绪。”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洋洋洒洒记了好几页的笔记。他写下接下来的工作打算:“全覆盖推广应用‘1+8’创新成果;高标准选聘四川省法律人才专家库和四川省法律顾问团;创建一批法治示范小区……”陈翔飞表示,秘书处作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办事部门,一定带头学与悟、强化统与谋、注重链与联、抓好督与导,推动法治四川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