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向利主持召开省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担当使命责任引领各界别群众奋进新征程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11月10日,省政协在成都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安排部署深化学习贯彻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12名省政协常委、委员分别代表中共、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工商联、无党派、少数民族和宗教等界别以及港澳台侨人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刻领悟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打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化、制度化、专门化平台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不懈奋斗,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人心。
      会议强调,要始终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决策部署,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履职工作,着力提高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部署,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大力推动各级政协委员向基层下沉,不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探索构建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领界别群众的工作格局,发挥界别委员的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重点任务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商建言,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李昌平、赵振铣、杜和平、尧斯丹、林书成、祝春秀、刘成鸣、杨克宁、杨丹,秘书长兰开驰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