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位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团省委机关

    用“青年话”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11月7日,同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的雅安日报传媒集团时政新闻部主任熊蕊和四川省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燕来到共青团四川省委机关,为青年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两位代表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青年特点,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视频、图片、现场展示等方式,生动再现大会盛况、代表故事,也用青年的话语表达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熊蕊以《“代表+记者”双重身份带你看大会、读报告》为题,用“掌声”“庄重”等关键词还原大会现场,用“扎劲”“展劲”“加把劲”3个关键词畅谈参会感受,用3段生动有趣的Vlog重现参会全程,带领现场青年多方位、沉浸式体验大会的盛况。
      熊蕊还分享了自己参加抗震救灾的诸多采访细节,并告诉在场青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她说,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永葆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
      张燕代表以《参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用自己走上“党代表通道”的经历,以川剧的发展为例,生动讲述了近年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和创新。
      “你们知道在川剧中,千军万马的感觉应该怎么表现吗?”宣讲中,张燕用一个个形象的川剧小故事告诉在场青年,川剧具有厚重的历史,是非常有底蕴的四川表达、四川语汇,是巴蜀文化的“活化石”。她说,随着党和国家对青年文化自信教育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青年逐渐成为弘扬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主体,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正确把握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关系,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
      现场聆听宣讲,省团校副校长甘艳莉备受鼓舞,“我们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将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宣传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前来聆听宣讲的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陶陶说。西部计划志愿者杜萌表示,“我们将继续抓好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实施好童伴计划,用好12355平台。”“我将持续发挥好志愿服务岗位优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四川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丁当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