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蓉召开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不断擦亮协商民主四川实践品牌

    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11月8日,全省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近四年“有事来协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强调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提升“有事来协商”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助推基层治理的贡献率。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有事来协商”工作是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创新举措。自2019年省政协启动“有事来协商”工作以来,目前已初步形成“平台在一线搭建、调研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协商、思想在一线引领、共识在一线形成、力量在一线汇聚”的工作格局。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搭建“有事来协商”平台19649个。
      田向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作出全面部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聚焦基层治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融互促,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有事来协商”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在线率”;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协商渠道,完善参与路径,展现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魅力;要以结果成效为导向,持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不断提高“有事来协商”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擦亮协商民主四川实践品牌。
      会议通报表扬了全省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连线观看乐至县政协小微协商活动。部分县级政协和“有事来协商”乡镇级、村级协商平台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杜和平、林书成、祝春秀、刘成鸣、杨克宁、杨丹,秘书长兰开驰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市州设分会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