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妨对“丑出圈”的局长多些宽容

  •     

    □胡喜庆
      近日,湖北省随州文旅局局长解伟以一身古装造型出镜宣传当地景点,引发网友热议。他扮作古人在银杏落叶中舞剑饮酒,却被观众吐槽“辣眼睛”“丑出圈”。对此,解伟告诉媒体,只要宣传家乡美景,献丑也值得,视频发布后手动回复了两千多条评论,“网友大多很包容”。
      客观而言,解局长身着古装的打扮,和我们惯常所见的古装影视剧中翩翩公子的形象,确实有着一定差距,而他在镜头前所做的一些包括舞剑、喝酒的动作,也很难称得上专业,显得比较笨拙。可以说,这就是解局长所拍摄视频“被群嘲”“丑出圈”的根本原因。对此,还是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宽容一些。解局长并非专业演员,在镜头前表现生涩,情有可原;对于自己的古装打扮、形象,他并非不知道,但是仍愿意出镜,其并非是为了个人名利,而是为了宣传和推广家乡的旅游,也值得鼓励。
      这两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地方的农产品和文旅产业受到了一定影响。有的官员拍摄微视频上传网络,帮助当地提升知名度,成为当地文旅产业发展的“代言人”,在没有上级任务要求和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家乡的发展鼓与呼,这种精神是值得肯定与鼓励的。
      绝大多数网友支持代言官员的工作,积极为他们的表演点赞。也有个别网友质疑代言官员颜值欠佳、表情生硬等,甚至个别网友对代言官员恶语相向,这不仅挫伤代言官员的积极性,更容易让他们寒心,仅仅因为形象比较“丑”,比较“土”,然后就一味地嘲讽,不但显得过于以貌取人,缺乏对他人的尊重,而且也极有可能让更多的人知难而退,在宣传和推广家乡、为家乡旅游代言方面,不再敢进行积极的尝试和创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