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宣讲团劳模工匠宣讲分团成员走进一线宣传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广大职工群众心中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我作为党代表的职责和义务。”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劳模工匠宣讲分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立克拢拢,回到了他的家乡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向广大职工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一名从民族地区、基层一线走出的党代表,“90后”的立克拢拢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带领马边县民主镇雪峰村村民发展肉牛、肉羊养殖产业,走上脱贫奔康之路。他的这段经历,正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十年来,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的生动写照。立克拢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决心传递给宣讲现场的每一个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为我们描绘了未来的美好蓝图,而要把蓝图变为现实,我们也要像立克拢拢一样,脚踏实地把每一件工作做好。”聆听宣讲后,马边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劳模工匠宣讲分团将组织党的二十大四川代表中的劳模、工会工作者,以及全国和省级劳模、大国工匠和四川工匠、最美职工等300名先进典型,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开展“四讲六进百县千企”宣讲活动。他们中有全国劳模、雪域信使其美多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学教授符宇航,四川省劳模、粮油管家蒲丽蓉,四川工匠、超级“焊匠”梁恩荣等。今年10月,他们怀揣四川职工群众的期望走进人民大会堂,后又带着喜悦与信心回到家乡,谈感悟、话心声,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职工群众心中,激励大家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答卷,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