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10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0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紧扣大会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准确、深刻地领会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重要工作安排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职责,切实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持续深入开展“小切口”专题调研;践行和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守底线。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丰富学习形式、加强舆论宣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确保大会精神在省人大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邓勇、王一宏、宋朝华、王菲、刘坪,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