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万人次观众走进成都博物馆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成博
      10月1日晚,记者从成都博物馆获悉,当天共有1.8万人次观众走进成都博物馆,以文化“深度游”的方式开启为期7天的国庆假期。
      成都博物馆在国庆假期为馆内的每个展览定制了免费人工讲解,上午下午各一场。从“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到“影舞万象·偶戏大千——中国皮影木偶展”,从“人与自然——贝林捐赠展”到“空明流光——宋瓷·五大名窑特展”,在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观众更深入、全面理解展览。同时,10月1日和10月7日两天,成都博物馆将照常开放“周末儿童博物馆”社交活动,内容包括成博带你看古今、成博带你知美学、成博带你探自然三大板块,青少年可在家长陪同下预约参加。继第一场“重阳”体验活动之后,第二场“菊宴赋新曲 博戏争宝香”将在10月7日隆重推出,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关注成都博物馆官方微信及时获取最新信息。
      “今年国庆期间,成都博物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我们的智慧票务系统已经与省大数据中心连通,观众预约参观的同时,就能够获取其健康状态,绿码人员可正常预约,黄码、红码和弹窗人员无法继续预约。”成都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观众在检票环节,选择身份证、护照、预约二维码、健康码中任意一项进行验票核验即可,检票系统可以自主快速识别健康码、场所码等信息,减少排队等待时间。现场取票的观众在入馆时,则需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查验风险城市旅居史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成都博物馆严格控制入馆观众数量,每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