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闭幕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9月3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70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决定,将《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条例(草案)》《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列入以后的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成都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成都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成都市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成都市罚没财产管理规定〉的决定》《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成都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等三件法规的决定》《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遂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乐山市三江岸线保护条例》《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达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达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若干规定》《资阳市物业管理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四川省2022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任免案。
      会议还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完成各项议程后,王宁作了讲话。他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做好当前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十分重要、责任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及“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主动担当,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一要点、三计划”,扎实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依法做好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选举等重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努力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雁飞、邓勇、王一宏、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何延政,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冬云;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驻会的副主任委员,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不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