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王庙组气藏累计产气突破700亿立方米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欣忆)9月23日,国内最大海相碳酸盐岩整装气藏——龙王庙组气藏累产天然气突破700亿立方米大关。按一户家庭平均每天用气1立方米计算,龙王庙组气藏累计产气量可供近2亿户家庭使用一年。
      龙王庙组气藏位于遂宁市、资阳市安岳县和重庆市潼南区境内,地质构造上处于川中古隆起。2012年,“磨溪8井”钻到地下5920米深处,获得高产,并在这个地层发现了龙王庙组气藏,其探明地质储量超过4400亿立方米,是我国迄今发现的单体规模最大的特大型整装气藏。自2012年12月5日龙王庙组气藏第一口井投产以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充分结合气藏高温、高压、高产等实际情况,坚持理念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全力打造气藏高效开发典范。
      今年5月,龙王庙组气藏内部集输及配套检修作业较计划提前23天完成,共实施16项地面集输及配套系统工程。通过此次气藏检修,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预计可增加天然气产量约1.02亿立方米,有力确保气藏主体区域长期高产稳产。目前,龙王庙组气藏累计投产气井64口,日产气2406万立方米,生产运行平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