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南最大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基地将于年底建成

  •     

      本报讯(周梦颖)9月8日上午,在合江临港工业园区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综合利用项目(川南临港循环物流产业园)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等机械设备正在作业,空旷的平地上传出阵阵轰鸣声,多名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作业服,在现场来回穿梭。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通过合法途径回收报废机动车进行预处理后,根据报废机动车拆解技术规范,以先进机械设备代替传统的人工对机动车进行解体,把综合利用的部件和材料进行分类。危险废物交给有资质的企业回收利用,拆解下来的废钢交给钢厂进行再利用。
      目前,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等临港循环物流链已正式落地运转,正在建设施工的园区是该项目的基础设施完善工程,占地面积35亩,建成后可实现年拆解报废机动车30000辆,年销售额可达1亿元,创造税收700万元,可解决50人就业问题。
      “该项目对地区实现环境保护节约、原生资源和循环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川南地区最大的、泸州市唯一一家集废钢加工配送中心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于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基地,也是循环产业上游原材料来源的重要基地。”四川融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年建介绍,预计今年年底前,项目可完成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取得相关运营资质后即可投入使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