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私设“景点”说不

  •     

    □毛中胜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出通知,定于2022年9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何谓私设“景点”?主要包括存在无照经营、未经许可擅自收取门票费用、私自建设旅游设施破坏生态环境、无证经营高风险旅游项目等行为的“景点”。这些未经相关部门许可的私设“景点”,违规为游客提供游览服务、违规开展旅游经营活动,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开展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维护游客权益。地方政府要向私设“景点”说不。拉动旅游产业发展,不能采取刻意夸大、故弄玄虚等手段,打造所谓的“网红景点”。地方有关部门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杜绝私设“景点”,维护城市旅游形象。
      旅游经营者要向私设“景点”说不,认清私设“景点”的危害,立即清理相关产品,不推荐推销私设“景点”,自觉向游客提供合格的、高品质的旅游项目和服务,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赚快钱”。
      广大游客要向私设“景点”说不,不轻信那些经过美化、技术处理后的私设“景点”照片和视频,要擦亮眼睛,及时了解安全提示,切实维护自身利益,不盲目跟风。
      提高旅游品质,需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