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团来川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王晓晖会见调研团一行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8月22日至26日,全国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团来川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在川期间,省委书记王晓晖会见调研团一行。
      22日,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召开。调研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副省长田庆盈参加,双方就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孙其信指出,全国无党派人士调研团坚决履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政治任务,秉承无党派人士“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深入基层一线考察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度建言献策助力四川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同步高质量发展,并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责中强化政治历练、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俊民指出,无党派人士受中共中央委托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全国无党派人士调研团莅川调研,是对四川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在高标准整改调研团意见建议中强举措、破难题、补短板,强化上游意识、上游责任、上游担当,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长江一江清水。
      在川期间,调研团先后赴乐山、宜宾、泸州等地围绕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开展实地调研,重点调研了各地完善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强化长江流域涉水自然保护地保护等工作,并在泸州召开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情况反馈会,向四川实时反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