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和电力保供情况汇报 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     

      本报讯 8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近期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和电力保供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了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全省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扎实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为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关系和重点任务,不断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走深走实、终端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对经济形势深入分析研判,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巩固经济回稳势头。全力稳定生产供给,推动三次产业齐头并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释放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千方百计扩就业稳就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就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社区服务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结合四川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环境保护、生产制造、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加快建设美丽四川。持续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发生平武“7·12”、北川“7·16”、彭州“8·13”山洪灾害,教训十分深刻,警示我们防灾减灾不能有侥幸、监管监测不能有盲区、隐患排查不能有死角、避险转移不能有迟疑。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用力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动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一旦遭遇险情及时果断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坚决防止因灾导致重大人员伤亡。我省已连续二十几天极端高温天气,致山林火灾风险大大增加,各地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山林火险预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森林火灾,真正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力做好抗旱保饮水保灌溉工作,充分挖掘现有水利工程设施调蓄能力和供水潜力,牢牢守住居民饮水安全底线,最大限度保障灌溉需求。
      会议指出,电力保供事关全省发展全局,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省上下要把电力保供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政企多方联动、源网荷储协同,继续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作风,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统筹好省内挖潜与外电入川,推动各类电源应发尽发、多发满发。统筹好当前保供与长期建设,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我省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体系。统筹好工商限电与社会节电,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制定重点工业企业、特殊行业、公共服务保障等领域有序用电方案,做好应对各类极端情况的万全准备。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争取社会各方面和广大群众理解支持。
      会议审议了《关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换届后市县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市县领导班子管理运行制度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整体功能,推动市县班子队伍更好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需要。
      会议审议了《市县党委常委会重大事项决策规定(试行)》,强调要督促指导市县党委严格执行,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本级党委常委会重大事项决策的具体范围和标准,制定完善配套措施,让决策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