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金额340亿元

    6个同位素与辐射产业重点项目签约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 曾小清 徐莉莎)8月18日,2022年中国同位素与辐射产业峰会在成都举行。现场,医用放射性同位素及药物产业化等6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40亿元。
      此次签约的医用放射性同位素及药物产业化、核技术应用产业示范基地、密封放射源研发生产、医用同位素及医药研发生产基地等6个重大项目均落地乐山,其中4个产业项目在乐山市夹江县。目前,夹江正坚持以优质资源吸引优质企业,加快实施同位素及药物国产替代工程,全力打造同位素与辐射产业发展高地。
      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还将集聚一批龙头企业、优势产业和行业领军人才携手合作,建立稳定自主的国内同位素供应保障体系,为破解同位素原料依赖进口“卡脖子”问题蹚出新路子。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叶民,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中国核工业集团总经理顾军,副省长罗强出席峰会并致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