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招兵买马,园区不断扩大

    内江服务外包产业“加速跑”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志浩
      “这两天招聘了60人左右,以内江本地年轻人为主,将在月底前陆续入职。”8月16日上午,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B区办公大楼内,内江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在的楼层,有不少前来面试的求职者,该公司人事主管万旭薇详细地了解他们对职位的期待。
      除吸引本地年轻人外,内江的服务外包产业还将积极走出去。“我们计划9月到大连举办内江服务外包产业推介会,正在讨论前期工作。”内江市东兴区商务局局长肖辉介绍,内江去年获评四川省服务外包城市,大连是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内江到大连开展推介活动,一方面是学习取经,另一方面希望招揽更多新项目。
      今年以来,知名服务外包企业接连“抢滩”内江,全市服务外包产业链条不断延长,服务外包企业已达35家。上半年,全市服务外包完成执行额6.5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2%。

    找房
    全程服务“拎包入住”
    助力企业招兵买马

      16日下午4时,内江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位上传来阵阵键盘敲击声,一段接着一段的电商产品介绍视频正在播放。端坐在电脑前,内容审核员目不转睛,逐帧查看视频画面,对不合规范之处手动标记。
      “新员工一般培训一两周后就可以上岗。”该公司业务主管魏昭荣介绍,公司5月在内江注册,6月进驻这个办公区。目前,经过培训后上岗的员工,已有110多人。
      “发展速度超过我们的预期。”万旭薇介绍,还会争取在内江布局集团的新兴业务线,预计年底员工规模将扩展到240人左右。
      今年以来,包括抖音集团、韵达速递等知名企业都在内江落子服务外包项目。产业快速发展,让“找房子”成为当地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沿着汉安大道向东,内江北站前一商业综合体的部分楼层刚被改造成新的办公区,即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B1区。
      从地图上看,这一新办公区靠近高铁站,附近有大型商圈,位置条件较好。7月中旬,四川优政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成为这里的首批用户。“我们直接‘拎包入住’。”回顾搬家历程,该公司行政人事负责人张思思对当地政府提供的完善服务印象颇深。
      下电梯到达办公区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园区提供的订餐服务海报,上面写有操作流程。员工微信扫码下单后即可统一配送。“东兴区政府协调B区的职工食堂,为我们的午饭和晚饭提供订餐服务。”张思思说。
      步入办公区,整洁的灰白色办公桌椅层层排列,其间点缀不少盆栽绿植。中间部分工位上,员工头戴耳机接听顾客的来电咨询,电脑屏幕下端张贴着便笺纸,提示需要注意的工作细节。“这里之前还是按照酒店房间的格局来装修,没想到很快就改成了宽敞明亮的办公区。”张思思介绍,当地政府还提供了全套办公电脑等设备,让企业能够把精力更多聚焦在主业上,为快速入驻给予便利。
      “现在员工有120人左右。”张思思指着办公区两侧尚空着的工位说,今年要逐步把这些工位填满,员工规模达到200人左右。

    建设
    施工人数达到峰值
    平台建设按下“加速键”

      沿着汉安大道东延线到达尽头处附近,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D区正在建设中。D区项目将打造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其中一期项目预计2023年底竣工,建成后可容纳3.5万名从业人员。
      项目入口处,写有“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醒目标语。上方大屏幕上,显示了当天参加施工的人数。“施工人数达到峰值,基本每天都超过1000人。”该项目负责人杨成波介绍,现在正冲刺年底完成一期项目主体工程目标。
      在该项目10号楼的建设现场,顶着酷热,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平面钢筋捆扎。横竖交叉的钢筋组成一个个小格子,工人半蹲在格子之间,几秒钟就用扎丝固定好一个接合点。
      从10号楼的露天作业区向西侧望去,百余米外,项目1号楼已被钢筋脚手架包裹住,塔吊正在吊运隔墙材料。步入正在进行装修的2层楼内部,工人正用隔墙材料对原本空旷的空间进行分割,一个个办公区初具雏形。
      在推进项目进度上,内江实施保姆式服务,每周派专人现场协调解决施工问题。淤泥清运、施工作业面交叉等问题相继得到解决。“最近因为邻近项目的施工渗水问题,有可能影响我们的项目进度,当地政府及时协调邻近项目修改施工方案,为我们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创造了条件。”D区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李继表示。
      抢进度,也要保障安全。炎炎夏日,除错开高温时段施工外,还为工人发放冰镇的盐汽水等,保温桶内装上凉茶和绿豆汤用来解渴。
      “接下来,我们将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园区建设。”肖辉表示,今年还将持续招引大数据、软件开发、离岸外包等项目,下半年将力争再招引2—4家世界500强或者行业百强企业,做好产业承载平台建设服务工作,为拼经济、抓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