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少年警校首期特训营结业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力)8月14日下午,35位来自全川各地的四川省少年警校首批学员结束为期7天的暑期特训,从四川省少年警校遂宁特训基地(省公安厅遂宁训练基地)顺利结业。一周时间里,从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到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实操项目,以及应对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学员们边听边学、收获满满,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等普遍提升。
      “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是少年警校的教育重点,也是我们课程设置的特色。”四川省少年警校负责人表示,结合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安全应急问题,他们跟省公安厅遂宁训练基地的教官们一起,对安全知识、法治知识进行梳理,并在教学中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训练,让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深深扎根于孩子们的脑中、心中。
      “四川省少年警校”是由省公安厅和四川日报社共同举办的、面向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平台,也是全国第一家由省级公安部门与省级主流媒体合作共建的少年警校,按照公益取向、合作办训、优势互补、分工负责的原则进行运营,主要以线上云课堂、线下公益课和特训营三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立足于创立一个青少年爱国主
      义教育、安全教育、品格教育、法治教育和警营体验平台,参训对象为小学二年级以上学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