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级”监督“一条链”

    恩阳区建立“网格监督”机制

  •     

      本报讯 为有效破解基层监督难问题,近日,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重新划分基层治理网格,建立“网格监督”机制,并在其中“嵌入”村纪检委员和党风政风监督员,持续提升“网格监督”效能。
      今年来,该区将镇村组各类网格合并为“一张网”,以20至50户村(居)民为单元,重新划分基层治理网格4340余个。在由镇村组包保干部担任网格员的基础上,将309名村纪检委员、309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嵌入”网格中,搭建起党风政风监督员、村纪检委员、镇(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四级”监督“一条链”。
      据介绍,村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在“网格监督”中分别承担廉情处理“中枢”、干部履职“盯梢”的职能,通过“两员”嵌入式监督,实现纪法宣传到户、信访前哨到户、廉情监督到户。
      该区还同步建立群众诉求“分级反馈—分类处置—限时办理”机制,推动诉求在网格发现、问题在网格解决、服务在网格提升。今年以来,该区通过“网格监督”收集群众诉求900余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60余个,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8件18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