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激情省运 多彩乐山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掠影


  •   8月11日,省运会女子甲组100米决赛中,来自攀枝花的选手刘国怡(右三)以11秒52的成绩创造新的省运会女子甲组100米纪录。

      省运会沙滩排球女子甲组决赛中,广元队(黄)对阵绵阳队。

      省运会女子体操比赛中,教练为参赛小选手保驾护航。

      8月9日上午,四川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在乐山市乐山广场开演。图为选手们表演峨眉武术。

      省运会游泳比赛中,运动员劈波斩浪。

      热情的观众为省运会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

      省运会射箭比赛中,运动员弯弓射箭。

        

      激情省运,多彩乐山——8月8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乐山市拉开帷幕。四年一届的四川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14年前的8月8日,奥林匹克运动第一次将盛典的舞台搭建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13亿中国人第一次在自己的家园唱响团结、友谊、和平的奥运之歌。14年后,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选择在这一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时间点上举行,注定意义非凡。
      四川省运动会自1953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检阅和展示全省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省运会设青少年体育项目、群众体育项目2大类49个大项,赛会将产生1000枚金牌,其中青少年体育项目设29个大项、759枚金牌,群众体育项目设20个大项、241枚金牌。2万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规模、项目设置、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充分说明我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奥运争光计划的人才后备强、发展后劲足。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项目较上届增加5个大项(花样游泳、自行车、帆船帆板、雪上、轮滑+冰上),金牌总数增加40%;群众体育项目较上届增加8个大项(国际象棋、传统武术、广场舞、门球、体育舞蹈、龙舟、广播体操、地掷球),充分体现本届省运会“坚持人民至上”的办赛理念。此外,本届省运会结合资源特色,在全省5个市(州)分别设立赛区,乐山主赛区28个比赛场(馆)承办41个项目,成都、攀枝花、内江、凉山等4个分赛区承办8个项目。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伟大的书写者。通过省运会这个窗口,四川体育事业发展思路不断创新、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发展条件不断改善、发展成效不断显现——大力实施群众体育全域化国家战略,推动群众体育轰轰烈烈开展;竞技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备人才培养成效明显;体育产业发展壮大,呈现出“精神之火熊熊燃烧、奋斗之情生生不息、体育之业蒸蒸日上”的崭新景象。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钢 曾小清 陈宇 王晋朝 摄影报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