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月四川仍偏热

    专家:密切关注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8月2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预计8月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全月有4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应继续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测及预警,同时密切关注高温干旱给盆中丘区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四川省气候中心预计,4次降水天气过程分别是:8月8日至10日,川西高原北部、盆地西北部、盆地东北部大到暴雨,省内其余地区小雨;8月11日至13日,攀西地区、盆地西南部、盆地东北部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省内其余地区小雨;8月17日至19日,川西高原、盆地西北部、盆地东北部、盆地南部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区小雨;8月22日至24日,盆地西北部、盆地东北部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区小雨。
      据省气象台分析,8月上旬中后期,盆地大部农区仍将出现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对此,省农业气象中心建议,各地应密切关注高温天气对当前作物产量带来的影响,积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气象专家提醒,8月是防汛关键期,各地应继续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测及预警,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因高温晴热天气造成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