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坝计划投入1500万元 多措并举促消费

  •     

      本报讯(王鑫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中成)8月5日,由阿坝州委、州政府主办的“净土阿坝·慧享生活”2022年促消费活动在汶川县启动。
      本次促消费活动拟投入财政资金1500万元,围绕市场主体,从发放消费券、促进家电消费、促进餐饮消费、支持开展促销活动4个方面促消费稳发展。活动将从8月5日延续到12月31日。
      其中,计划投入资金800万元,面向餐饮、零售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发放消费券,并进一步扩大使用范围、增加参与商户的数量及类别;面向社会发放旅游消费套餐,重点支持A级景区和区域内限额以上餐饮、零售等市场经营主体共同参与。计划投入400万元,用于支持全州重点家电销售企业实施家电促销活动,对消费者新购买的智能电视、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手机等智能节能产品给予10%的补贴,单个产品最高不超过500元。
      此外,计划投入170万元,用于对全州受疫情影响严重且经营困难的限额以上餐饮单位应缴的水电气费用给予每户1万元的补贴,对有增量贡献的限额以上餐饮单位给予激励。计划投入130万元,用于支持全州各县(市)举办综合型主题促销活动。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阿坝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61亿元,增速由负转正,呈现回暖态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