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市场主体突破800万户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8002846户!记者8月4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7月27日,四川实有市场主体突破800万户,居全国第六位。其中,企业226.83万户,占比28.35%;个体工商户562.54万户,占比70.32%;农民专业户10.63万户,占比1.33%。
      近年来,面对疫情散发及多重经济下行压力,省市场监管局紧扣“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大力推行市场准入便利化改革。全省市场主体发展18个月实现从700万到800万的突破,月实有总量同比增速平均达10.65%。今年以来,全省日均新登记企业达1342户,较2020年日均新登记数量提升21.22%。在各项稳市场主体政策措施扶持下,市场主体保持了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
      与截至2021年1月底全省市场主体突破700万时的数据相比,18个月来,从事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市场主体数量增幅均达四成左右;在传统产业与绿色经济转型的引领下,从事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的市场主体数量增幅较突出。从区域数量增幅来看,实有市场主体数量发展增幅好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州)有成都、绵阳、眉山、泸州、资阳、宜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