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银行2022年主体评级获双AAA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姣)7月29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和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分别出具《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确认四川银行2022年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主体信用评级是对企业本身整体情况进行信用评估,监管鼓励企业发挥双评级、多评级以及不同模式评级的交叉验证作用。在业内人士看来,四川银行在开业不满一年即获得联合资信AAA评级的基础上,2022年同时获得中诚信国际与联合资信AAA评级,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同业融资能力持续提升,市场融资成本大幅下降。
      截至目前,全国不超过40家银行获取了两家及以上评级公司AAA主体评级,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中仅3家双AAA主体评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