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州市农村供水PPP项目开工

    将解决23万多名农村居民高质量饮水需求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7月28日,彭州市白鹿镇白茶村,彭州市农村供水PPP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8.5亿元,将解决彭州市23.52万农村居民的自来水饮用需求。
      该项目分为水源工程和供水工程。水源工程将建设白鹿湖水库;供水工程将建设白鹿湖水厂、小鱼洞水厂,新改建供水主支管道1530公里。
      目前,彭州农村地区供水主要依靠小水厂。小水厂分散、抗冲击能力差,运营成本高,群众用水存在水量小、水压小等问题,“该项目的实施将让山丘坝区居民喝上与城区同源、同质的自来水,从根本上优化完善彭州全域农村供水体系。”
      活动现场,彭州市政府与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成都自来水七厂“引水入彭”作为战略合作重心,立足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科学开展重大水源工程战略布局,深化在水务环保业务领域的合作。
      此外,投资1.15亿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44亿元的中国南方蔬菜种业创新中心建设项目同步开工,将巩固提升彭州的粮食生产能力、蔬菜种业的科研和生产能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