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7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0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7月23日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法定程序把省委拼经济搞建设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代表视察等方式,依法督促有关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帮扶、项目建设、投资促进、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切实落实好国家和我省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积极开展“小切口”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省委决策部署献计出力,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全省五级20余万名人大代表的作用,巩固拓展好“人大代表在行动”“民生实事我监督”“乡村振兴我出力”等活动的实践做法,组织引导代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党和国家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汇聚起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有关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方案》,讨论了关于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报告,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雁飞、邓勇、王一宏、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何延政,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